早餐铺子

敬字惜纸。

发芽的时候

非要問喜歡是怎麼回事的話,大概就是一點直覺、一點衝動、一點陽光、一點溫柔、一點咖啡的香氣和一個蛋皮裹的酸奶味冰淇淋吧。

开始喜欢的时候是一个四月天,柳絮在空气里飘来飘去,白色的蝴蝶在花枝头跳跃,你老远就看到他了,站在没有人的街道上,很安静的,抬头在看着难得澄亮的天空,光影打在他脸上,可能有点刺眼吧,或者是心灵感应,总之他低下了头,就那么和你目光交汇,然后偏头笑了笑。“和这明媚的天气真相配啊。”你想。突然想到前一天的小科普: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偏头表示人更加放松。有点甜甜的,悄悄地在血液里晕开来,像是……像是嚼馒头嚼久了的那点麦芽糖的味道。

喜欢慢慢生长的时候就像咖啡那样,偶尔急了灌下不加糖不加奶的意式浓缩,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但也有时候像拿铁或者馥芮白那样唇齿留香,撞大运的时候还可以拿到特调,上面打着花样的奶泡。

突然发现他要走了,就好像气顺不过来,总觉得有人和自己作对,浑身不爽利。要么就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要么就冲出门去点一杯大杯的冰美或者冷萃,继续不加奶不加糖,明明怕苦的一个人,却硬是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喝完了一整杯。其间眼睛一直盯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人们,有短发女学生,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上班族,还有打着电话、挺着肚子,经理模样的人……那么多人进入视线,又走了出去,什么印象也没留下。而那个人虽不见踪影,却在脑中恼人的不肯离去。

然后好像就明白了。喜欢是一个人对自己有着不同于他人的特别含义了。就像狐狸对小王子说的那样:“驯养我,这样你对我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特别的。如果我知道你每天下午三点会来看我,我会从下午两点开始就心情愉悦、期待无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