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铺子

敬字惜纸。

【现欧】什么是爱

信体模式,祝大家食用愉快,天天开心。


欧阳:

      现在是波士顿下午2点,最热的时候。不过这里夏天平均温度也不过二十

七度,所以我没什么感觉。你收到这个答复的时候,应该在睡觉吧,除非你熬

夜打游戏。




      高述坐在窗前。窗户半开着,午后的阳光把空气里漂浮着的尘埃照得一清

二楚。教科书摆在一边,此刻他面前是张信纸。他用笔帽抵着下巴,少有的出

神了。思绪像树那般盘根错节,不断延伸—5.16,纽约的清晨,日本的夜晚,

他和欧阳联机打游戏,不小心被boss劈死了。高述看了眼时间:7:30。他要

去学校了。“欧阳,我先下了。”他的手按上了退出键,突然听到欧阳微不可

闻地问了一句:“老高,你说什么是爱啊。”


      他被问得一愣,随即沉默。


      欧阳见他半天不说话,便笑着说:“没事儿,我随便问问,知道这问题太宽泛

了,你这么严谨的人能立刻给答复才怪。你还要去上课吧,赶紧退了吧,我们

改天再约,你别迟到了。”


    “嗯。”他低低应了一声,准备退出前又说了句,“你记得按时吃饭,别拿胃

开玩笑。”


      欧阳噗嗤笑了,说:“遵命!”末了意犹未尽地补充道:“爸爸你什么时

候来日本看我不就不用愁我的一日三餐了吗,我这辈子还有幸体验爸爸给我带

饭的生活吗?”

      

      高述被他逗得笑了出声,退了游戏,整理床铺,准备去学校。

      

      今天是5.20。欧阳那个问题他始终没忘掉。


     


     “那天你问我,什么是爱。”高述提笔写道。


      我无从知晓你是为什么问这个,也不知怎样的答复才是确切的。所以没有

直接回复。其实我现在,经过了思考,仍不能给你明确的答复。我只把我想到

了什么一一告诉你。


      爱是一种习惯。是在茶足饭饱后,在熬夜赶due时,在阳光把深绿色的叶

子烤脆发响时,放空大脑,任思维漂泊的时候,突然发现它驻足于与爱人有关

的某地:“那个人现在在干嘛呢?今天过得怎么样?中饭吃了什么?”竟是些

琐琐碎碎的小事,但你琢磨着,很舒服,也很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其实这

些问题有没有答案产生不了什么影响,只是如果和那个人就这么闲扯上几句,

会像有清凉的细丝状的雨悄悄地穿过夏日停滞的空气,让嘴角自然地扬起。


      爱是一种苦痛。是我们人格健全所必须要经受的磨练。它巨大的随机性让

人无从琢磨:你不能因为对方对自己不抱有相同的感情,就控制自己不去爱。

心不听指挥地在发现那人为自己准备惊喜时砰砰乱跳,让你心虚又懊恼—生怕

那人发现自己不轨的意图,疏远与自己的关系。理智得费劲压制着情感,告诉

自己:我不能干预他的生活,不能把他也拉入这泥潭中,那是极其自私自利且

不负责任的表现。只要他开开心心的就好了。可是心真的像矫情的电视剧主角

一样痛,是那种一只手故意搅动五脏六腑的钝痛,既不妨碍你一日的正常活动

,又让你对什么都感到麻木,提不起精神。

      

      爱是一份礼物。爱会让你原本平淡又大众的生活突然添了一丝丝甜味,就

像吃奶糖一样,使它变得独一无二起来。有一天,你和那个人一起走在路上的

时候,他走在了你外侧,靠车道的那一边。有一天你起床晚了,本以为没饭吃

了,结果发现桌上摆了带回来的小笼包,还有不加糖的豆浆,旁边写着便便签

条:冷了就热一下再吃。有一天你心情不好,独自上天台吹风的时候,他不声

不响地也跟了上来,冻得半死还不肯走,平时特低的情商不知怎么的今天就高

了起来,见你不说,便也不问原因,只是忽略了你让他回室内去的请求,和你

一起倚在铁栏杆上,看当晚的夜空。


      爱是丘比特送出的祝福。猝不及防,落地生根。你不能从空中攫取它,强

迫自己去拥有它,也不能主观淡忘它。所以爱情说通俗了,就是瞎猫碰上死老

鼠—碰运气的事。


      这就是我的答复了。什么是爱。


      欧阳。我送给你的第一个手写祝福是纸箱上的“毕业快乐”。下面这个是第二个。


      祝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到那时,我一定从美国回去看你,祝你“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高述

19.05.20




      高述停了笔。他没说出口的话是:欧阳,我爱你。不是喜欢,是爱,是深

沉而难以割舍、难以自制的爱。我所写的,是我自己的剖白。


      可是他想知道,欧阳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


      黑暗中最为微不足道的火光,都会让人珍之重之。

---------------------------------------------fin-----------------------------------------------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捂脸

细节基本上是穿插戏精宿舍的内容和想象写的,为了人物尽量不ooc

想了很久,高述和欧阳到底有没有可能在一起。就像我所写的,我认为高述不可能主动向欧阳表明心意--他不会以爱为借口去打扰欧阳的生活。而欧阳又是个爱情感知能力负数的活在游戏中的少年,性向还(至少是明面上)偏女。我想要他们在一起,想要老高获得幸福,但强扭的瓜不甜。等我想个真正自然可行的发展,一定写他俩在一起。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