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铺子

敬字惜纸。

【藕饼】日落

昨天终于看了电影,之后就上头了。

本来想走剧情的,但一走剧情就意味着敖丙得被师父和父亲,甚至还有天庭责罚,而龙王则可能要率领族人公然反叛,放出天牢中的妖魔,血洗陈塘关……我不知道这么走剧情如何能甜的起来。所以就小甜饼食用愉快吧,诸位。(ps.敖丙为什么那么好看啊他是给画手塞钱了吗)



——————————————以下正文————————————————



 湖尽头的太阳只剩下半个,一伸手就能挡住。但那光辉——偏暗沉的黄色颇有些父亲的模样,威严而仁慈——从太阳深处迸发,呈线性铺满了视线所及的地平线,使那一片昏暗的天空也自下而上地亮了起来。

“敖丙。”哪吒偏头看看自己身侧的人。

“嗯?”那人转过来,面对着他,嘴角噙着一抹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好像春风化开了冰雪,柳枝拂动了面庞。

“你喜欢看这日落?”

“嗯。很美。”谈及日落,那人如画的眉眼又弯了几分。

哪吒怔怔地望着敖丙的眼睛。那双眸子和他诞自的深海不同,和流转的灵珠一样水光流转、清澈如许。那里面原先盛满了天地日月,现在却只映着自己——那个本与他水火不容的自己。



哪吒脾气爆,去降妖伏魔的时候容易不顾公财安全。好在敖丙总能及时挽回,让那些对哪吒还心存顾忌的人们无话可说:哪吒扔火球,他便召来水柱,温温柔柔地托住那火球,随后水柱分流,从四方包裹那躁动不安的火球,好像安抚似的与其交融一体。

水能包容一切。是天地之源。哪吒想。就像那人的性子一样,平常处事待人最温柔不过,谦谦君子,风度翩翩,自化去角,取下斗篷后,更有那如玉容颜相配,每到一处总要使当地的女子脸红心跳。有次他们坐在茶馆,甚至碰上一个嘴唇右上点痣的女人凑在桌前,问:“公子,可有中意的人啦?没有咱给您介绍个?”他差点按耐不住,想用那火尖枪变化的木棍把这人串起来烤了,手上却突然传来清清凉凉的触感——敖丙左手按上了他右手,手掌搭载他指节上,包裹住他微微蜷起,准备攥成拳的五指,柔软的指腹在他手心轻轻按了按,随后放开。

“劳烦您费心了,不过我已有心上人,让姑娘重新寻个好人家吧。”敖丙站了起来,双手拱起,向那女人行了个礼,微笑道。

那女人好像突然失了声似的,“好……好好”结巴了半天,站在原地呆愣着。哪吒向敖丙侧身,说:“你说她这是被申公公传染了吗?”被敖丙瞪了一下,道:“别胡闹。”

说罢,敖丙又转向那女人,问道:“婆婆,您?”

“啊,啊,不好意思啊公子,多有叨扰,我马上就走。对了,那个,祝公子与心上人终成眷属啊。”说完那女人便逃也似的提着裙子离开了。

敖丙复坐下,哪吒却一言不发。刚刚敖丙瞪他那一眼,被他无意刻在了脑子里,一遍遍重放。怎么,怎么这么可爱啊!



那天,哪吒想着,冲昏了头脑,都忘了问敖丙,他的心上人是谁。

“喂,敖丙。”

那人抬了抬眉毛,作询问状。

“你心上人是谁啊?”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就,那天在茶馆,你不是说,你有……”哪吒不想承认自己将那天的事记得那么清楚。事实上,他和敖丙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跟有人描摹了下来似的,印在他脑子里,和那雕版印刷的《金刚经》一样清晰。

“啊”敖丙有些惊讶地微微张嘴,半晌无话。

哪吒有些莫名烦躁,随即说:

“你天天和我在一起,哪能有心上人啊?”说着,他脚下踹飞了一颗石子,撞在快要消失的太阳旁边儿的一个小山包上,发出“膨!”的一声响。“你肯定就是为了骗那丑女人呗。”

“我……”敖丙天生不善撒谎,也不愿对哪吒撒谎,便堪堪卡在这儿。

“你,你不会真的,你还不告诉我!”哪吒觉得魔气被怒气带着,从心头席卷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几乎感觉自己的发梢都要被烤的卷起来,像农民烧的稻草,变成滚滚灰烟。

敖丙刚想解释,却发现哪吒转过了身,背对着他。

这场景,有些熟悉。敖丙想。那个阳光明媚地洒在金色海滩上的下午,幼体的哪吒也是这样猛地转过身去,面朝着一块比他还高的岩石。

“哪吒?”他不禁放轻了声音,唤着那人的名字,“哪吒?怎么了?”

哪吒手臂挡着眼睛,对他吼:“小爷沙子里面进眼睛了!怎么了!”

敖丙无奈地笑了,修长的手抚上那人的头发,揉了两下:“是眼睛里面进沙子了,小笨蛋。”

“你!行了!小爷就是听到你有心上人不舒服行了吧!你是不是很快就要和她在一块儿,抛下我了!我再也不是你唯一的朋友了!可是你还是我唯一的朋友!小爷我就是不想又要孤单一人!不想你被,被那个什么劳什子的心上人抢走!”哪吒一副自暴自弃的模样,冲着敖丙一通吼。

这番话好像也出乎敖丙的意料。他顿了顿,才说道:“哪吒,你把我当朋友,可我却不能……”

“什么!”哪吒感到自己怒气又上了几个台阶,“你有了心上人,竟连我这个朋友也不要了吗!敖丙!你把我当你什么人!凭什么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心上人。”

敖丙垂下眼睑,看着他脚下的礁石。影子已经和石头的灰色融为一体,只有等月亮挂在天上才会再次浮现。说出这句话后,我就又只剩变化不定的影子相伴了吧。他想。

“你,你说什么?”

敖丙抬起头来,嘴角竟然勾起来,坦坦荡荡,坚定不移,望进哪吒如火般耀眼的双瞳。

“我说,我把你当我的心上人。你把我当朋友,我却对你心思不纯。”

说完这句,他仿佛力气耗尽,又垂下眼去,等待审判。

只剩一点光亮的天幕掠过一只展翅的水鸟,以剪影划出一道弧线,消失在视线边缘,留下清亮的鸣叫震颤着空气,升入天宫,潜入水底。

哪吒看着眼前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眸子的人儿,心跳突然漏掉了一拍。

他又想起曾经读到过的那些本子来:{“意似痴,心如醉}”“{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心上人?他是敖丙的心上人吗?那敖丙于他呢?哪吒自问。

忽的他又想起一句诗来:“{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敖丙。”哪吒叫道。

那人抬起头,神色间恍惚又不安。

他用手抚上敖丙的面庞,一面想:“{人面桃花相映红}”,换了敖丙,那桃花估计就黯然失色了,哪能衬得起这容颜呢,一面身子缓缓前倾。敖丙还是愣愣的,他想了哪吒千百种反应:震惊、厌恶、慌乱……,但这个,好像超出他能理解的范围了。

突然,唇上柔柔的触感传来,痒痒的,让他不禁闭上了双眼,睫毛轻轻颤动,像只刚刚落到花上的蝴蝶的翅膀。

哪吒看到敖丙这副模样,几乎情难自抑。他捧着敖丙脸颊的手滑到他耳后,轻轻捻着他的耳垂,另一只手则向下摸索,环上敖丙的腰。敖丙有些重心不稳,双手本能地攀上了哪吒后背,无意识地随着哪吒吮|吸他嘴唇的动作而上下摩挲着。

哪吒停了停,气息有些粗重。敖丙双目还有些失神,眼角微微泛红地看着他,唇瓣泛红微张,平日清冷的君子模样不知丢到了哪里。

要命。

哪吒想着,又吻了上去。这一次他趁着敖丙嘴巴微张,无师自通地探进了那人的城池,与他唾液相交,舌尖肆意掠过他每一寸私密部位,感受那人口腔的温热,仿佛要将自己溺死其中。敖丙被他的动作弄得一惊,本来在他背上轻轻搭着的手攥紧了他的衣物。哪吒吻得情动,与敖丙相贴的肌肤却突然感到一阵冰凉。

他恋恋不舍地离开那温柔乡,瞥见敖丙眼角滑下一滴清泪,在他脸庞上留下一道水痕。

“哎,别,你别哭啊,你若不愿我便不这么做了,你别哭啊,”哪吒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只得一遍遍念着那人的姓名,“敖丙,敖丙,敖丙,别哭了啊,敖丙,敖丙……”

“别叫了。”那人沉默半晌说。

“啊,啊!好好好我不叫了我不叫了。只要你不哭我干啥都行。”

“吵。”敖丙面无表情地说。此时他已恢复了平日镇定自若的模样,哪还有刚被亲的脚都站不稳,要攀着哪吒后背才能堪堪维持平衡的影子?

哪吒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双手绞着,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敖丙不是说自己是他心上人吗,与心上人不是就该做这些事吗?怎么敖丙反而不高兴?敖丙说他吵,自己又不能问,啊!!他好烦躁。

哪吒抬起头,悄悄地瞥了敖丙一眼,却发现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笑得像那{人间四月的百花冠冕}。原来,他没有不高兴啊。哪吒松了口气,但同时又气恼:难道这小子耍我不成?还害我担心这么半天。

“哪吒。”敖丙开口唤他,“你知道喜欢为何物吗?”

“小爷我当然知道!就是,就是想把最好的都给你,想不让你受一点点委屈……”哪吒说到这儿,又觉得差了点意思。他说的这些,在父母和孩子身上也适用啊。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还想与你融为一体,精神和肉体。”

敖丙的脸稍稍有些红了,他故作镇定地问道:“那你想与我,融为一体吗?”大概是这话实在太难以启齿,敖丙说完后,便再也憋不出下半句。

“敖丙。”哪吒幻化出混天绫,微微动了动心思。混天绫一端缠在了自己左手小指上,另一端连到了哪吒自己的左手小指上。“我喜欢你。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想把最好的给你,想保护你,不让你受一点委屈,想和你融为一体,化成青烟也要缠绕在一起。我想,我也会。”



天终于完全黑了下来。湖边只剩下两个少年,一个清冷如水,一个燥热如火。二人相立相拥于天地间,再无畏惧与孤独。


这是第一次,哪吒觉得,这命也不是一无是处。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