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铺子

敬字惜纸。

日记

教室很小,两排两列,一共也就能坐下13个人。

有个同学去比赛了,来不了,剩下7个学生,还有两个人没来,一个是他,还有另一个习惯和她坐在一起的女生。

今天教室应该会挺空的,她想。

她坐的是个二人座,习惯性地坐在了外侧。她可能是一个人坐,也可能和另一个女生坐。

有没有可能,她看了看身旁的座位,又看了看教室门,他会坐在自己旁边呢?

不,别想了。去比赛的同学是他好基友,平常都是他们一起坐,今天他大概会一个人坐吧。再说,他有什么理由坐在自己身边呢?自己甚至没有和他单独说过一句话。

可是,心里有个声音悄悄地说,他昨天主动加你微信了。

她被自己逗笑了,想着:他要真有什么想法,那今天就坐在自己身边,居心也太昭然若揭了。再说了,他凭什么有想法呢?

回想这一个月,他们一直在一个班上课,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直到今天的交集不过是偶尔自己说了一两句俏皮话后,他跟着班上其他人一起笑起来,还有月初时一次让座位—她站起来,让他进去。

还有什么呢?从贫瘠的记忆里搜了搜,大概就只有在他低下头看题目时,自己悄悄地瞥了两眼他的侧脸,感叹道:他的睫毛真长啊。隔着那么远都能感觉到。

她晃了晃脑袋,还是看书吧,想这些有什么意义,又不能靠意念让他坐到自己身边。


打开了书,看了十行,门被打开了。老师走了进来,与坐在最后一排的同学分享什么聊天记录,笑得开心。接着他就进来了。老师正好在他平日坐的位置那里,他于是站在门口,有些无奈地笑着。

他应该会等老师出来吧。她想着。突然他就像心领神会一样,把手上的书放在了她旁边。她知道,这表示他要坐在自己旁边了。她站起来,让他进去。一言不发。


一共4本书,她少带了一本,偏偏老师这次上课就用到了。她看着他摆到中间的书,翻到老师讲的那题,总有些似幻似真的感觉。老师说,你们那个班应该讲过了吧。这话是对他们两说的。哦,对了,他俩春季也是一个班。

可是书上空白一片,于是她抬起头,刚好与他对视。

双眼皮,睫毛很长,瞳孔漆黑,很干净。

“撞进他眼里”这种话她不愿说,太肉麻,但是那种意外和无措感倒是和平时看过的同人文里描写的有几分相似。

很快他们便各自移开目光,看向老师,摇了摇头。“没有吧。”这时的她倒是很自如的。


“来,我们来做个题。”

她做好了后悄悄看了眼他的答案,嗯,跟她一样。

结果那是老师指出的第一个错误答案。

他看了看自己的答案,又稍稍偏头,看了眼她的,然后抬头看向嘴角抬起的她,两人没撑住,一起笑了起来。


教室里很静的时候,她能听到他的呼吸。

平缓的,轻浅的,在耳边响着。


她喜欢他吗?还是因为想谈恋爱了?

抑或是,夏天的阳光和成熟的野果太撩人心弦?


喜欢是谈不上的吧,但觉得能和他交朋友,会是个挺开心的事。

至少目前是这样。


评论